close

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日式庭園  

日本海外最大的日式池泉迴遊式庭園-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日式庭園

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建於西元1899年,主要由日本建築師福田東吾、野村一郎設計建造,1911年再由森山松之助負責改建,也就是我們今日所見的樣貌。2002年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曾經封館進行台灣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的最大規模整修,在2006年五月整體工程正式竣工。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曾經接待過許多名人,例如日本裕仁皇太子(後來的日本昭和天皇)、柯林頓(美國總統)、達賴喇嘛等名人。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的日本式庭園是台灣最早同時也是日本海外最大的日式池泉迴遊式庭園。


註:日本昭和天皇(本名裕仁,1901年4月29日-1989年1月7日),是日本第124代天皇(1926年-1989年在位),現任日本天皇明仁(年號平成)的父親。出生時的徽印印號為「若竹」。裕仁在任日本皇太子期間曾經訪問歐洲。大正10年(1921年)因父親日本大正天皇患病而出任攝政。1923年裕仁應當時台灣總督田健治郎的邀請以日本皇太子的身分訪問台灣,史稱「東宮行啟」。大正15年(1926年)正式繼位,並以中國尚書中的「百姓昭明,協和萬邦」一句改元「昭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作為日本國民的精神象徵。除了日本神話中的天皇之外、裕仁也是歷代日本天皇中在位時間最長及享壽最高的一位精神領袖。

1989年1月7日,日本昭和天皇裕仁薨,同年2月24日在新宿禦苑進行葬禮,後葬於日本東京都內的武藏野皇陵,移靈時裕仁天皇的靈柩採用和日本歷代天皇所使用的蔥花輦為圖騰。日本天皇裕仁在位期間,發動了對中國的一系列侵略戰爭以及太平洋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裕仁作為日本的實際統治者,為了保證美國佔領下的日本和諧穩定,麥克阿瑟並沒有追究裕仁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戰爭罪行,維護了天皇在日本民眾心中神一般的崇高地位。

arrow
arrow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